• Jun 24 Sat 2006 03:47
  • 夏色

即使前一陣子的鋒面稍微拖延了夏天的腳步,夏天終究還是來了;這幾天屢屢突破35度的高溫,即使坐在室內的書桌前依然汗出涔涔,而且昏昏欲睡,吹冷氣是不健康的,更不是一個國考考生該有的奢侈享受和待遇。埋在悶熱的氛圍中周旋在周公和邱聯恭之間,所以我討厭夏天。
可是夏天還是會來。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別生氣嘛,朋友真的不多了...』
這是最近常講來調侃自己、也調侃別人的一句話。不曉得是大家的人生不約而同地面臨了相同的瓶頸,還是一種存在彼此間的莫名默契,這一、二年來,『友情』似乎變得十分脆弱,而且無法掌握;原本以為會是一輩子摯友的好交情,轉眼之間可能就因為莫名其妙的因素分崩離析、土散瓦解。會如此耿耿於懷的當然是原本相當深厚的交情,也許原本是從高中、大學以來便朝夕相處、禍福與共的死黨、換帖、手帕交,卻在短時間內將交情消耗殆盡,令致形同陌路。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小到大能影響我的人事物,實在是太多了;但是若真的要選一個在我生長的年代影響我最多的人物或現象來談,我一定第一個選『馬蓋先』。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近年來外婆的腳骨不再像往日那般『軟Q』,為了避免老人家爬上爬下的不便,種在四樓頂的那一堆花花草草,就變成了我的責任區域,每日清晨天剛亮,我就得趁太陽還沒出來前上樓去澆花。最近的天氣很特別。跟往年端午節前後悶熱的孟夏氣候不同,天氣是一種很舒服的涼爽,尤其是這幾天的空氣中因為下雨的關係,瀰漫著一種青草與泥土的味道;當自己在清晨時分站上頂樓,看著腳下逐漸甦醒過來的人車街道,在麻雀的啁啾聲裡,站在樓頂加蓋的屋簷下吹著彷彿還停留在春天的涼風,這是一種...無法言喻的舒服。
午後的風吹拂起來,又和清晨有所不同了。下過陣雨的空氣中,還保留著水氣滋潤過的清爽,原本金光閃耀,十分兇猛的太陽光線,被還飄在天空裡的雲給稀釋過了,午後三時一刻的陽光變得溫柔體貼,以一種古銅色的神采緩和刺眼的光芒後,灑落在每個地方。我忽然覺得今天下午的三重,很像文藝復興時期畫家們筆下的素描,是一種單純的、帶著點暗金、也帶著點褚紅的溫柔筆觸。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只是很隨性地想在禮拜六的下午找人出來打個球、運動一下,卻沒料到無心插柳柳成群;以往曾經十分認真的規劃、發出募集,夢想能在假日組一支打棒球或壘球的隊伍,可是最後的結果總是只剩下我和阿德。雖然棒球的基礎『Catch Ball』只需要兩個人就可以進行,但是感覺上實在不過癮;星期六下午的華江橋下,這個由末期青年發想的浪漫念頭似乎有了成真的可能,我們在草地上史無前例的聚集了七個人,雖然距離一隊九人的基礎人數還是有點短缺,比起過去只有兩個人在草地上追著漏接的球跑,最起碼要來得有意思多了。
是誰說女生不會打棒球的?讓我告訴你,除非我認識的女生都是天生勇武的類型,否則『打棒球』真的跟性別完全無關。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