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六月這股沒良心的結婚風潮(也不想想我有多窮!),大學同學Bruce和Anica要結婚了,這對我們一群老同學來講是件大事,所以大家可以說是「傾巢而出」地在幫忙。EvaLai大人是新娘摯友,特別指定要我「想點特別的」讓他們在迎娶的時候可以「用來玩」。
既然大家都是法律系畢業的,那凡事就根據馬總統的最高指導原則:「謝謝指教,一切依法辦理」來follow吧。

因此在下小弟我草擬「愛妻憲法」十條,送給Bruce,讓你見識一下什麼叫做好朋友的義氣!



Bruce之「愛妻憲法」

第一條
Bruce基於愛妻主義,為妻有、妻治、妻享之「愛妻小男人」

第二條
Bruce之使用權屬於娘家全體
(使用權之歸屬與確認)

第三條
身體力行愛妻憲法者,為愛妻憲法之信徒
(和中華民國憲法一樣,一定也要有一些廢條的)

第四條
Bruce之所得,依其固有之分配,非經愛妻Anica決議,不得變更之
(「固有之分配」即「愛妻之分配」原則)

第五條
Anica與Bruce之家庭地位絕對不平等
(「愛妻至上」原則)

第六條
辣妹迎面來,無分宗教、種族、國籍、階級、黨派、年紀、高矮、大小,在Anica許可前一律不准偷瞄
(「婚後愛妻唯一」原則)

第七條
Bruce婚後沒有上夜店、泡酒家之自由
(注意,會考!這是很特別的「即使阿德慫恿也不可以去」條款)

第八條
Bruce婚後沒有秘密通訊的自由
(「婚後秘密公開」原則)

第九條
Anica婚後的生存權、工作權與財產權,Bruce應無條件給予保障
(「愛妻吃定你」原則)

第十條
凡Bruce之其他自由及權利,只要妨害愛妻Anica固有及應受保護之利益者,一律自動忽略
(「愛妻利益優先」原則)



B:好啦好啦...讓我過關嘛?
A:我再考慮一下!


只要有心,Bruce也可以變身帥氣溫柔又體貼的老公;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