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是沒有耶誕節可放的一年,不知不覺間,耶誕節就這麼過去了。有一種「來不及說些什麼、然後就什麼也都不必說了」的感覺。禮拜三的平安夜、禮拜四的25日,就像是普通的工作天一樣,就這麼過去了。

哪有這麼簡單就放過玩樂的藉口?那也太小看我們了!早在兩個禮拜前,大家就計畫好要選12月26日來玩樂了!這一次安排的是「火雞+土雞」的烤雞大餐,以及往年過耶誕節老是忽略掉的「交換禮物」。

不過,「該怎麼準備禮物」反而變成一道題目了;一開始的提議是「每個人準備金額100元左右的禮物」來參加交換,畢竟對我們來說重點不在於禮物的價值、而是那份一起過節的感覺。但在富有的小X學長一句:「我出手豈是100以下這種價位」出言挑釁之後,我們乾脆開放禮物「世俗價值」的額度:不但朝上開放(不限幣值,所以我們期待小X學長準備100歐元的禮物)、還朝下修正。

是的,想用「求婚時已經發射過的沖天炮彈殼」來換「價值100歐元」的禮物,就在這一天了!

根據原本預想的交換禮物方式,我們約定每個人都要準備兩份禮物;這個決定後來證明是相當精采的,有第二份禮物代表可以進行「第二輪」的交換;第二輪交換的慘烈與刺激,實在不是「人性本惡」一句話就可以輕描淡寫地帶過啊!

26日晚上,我從三重騎著機車前往Afra位於林口的豪宅;在這裡我一定抱怨一下林口的都市規劃與道路建設:為什麼在「文化三路」的後面,還會藏著「文化三路一段」呢?這樣的詭異設計,讓我整個摸不著頭緒,一直在文化三路上來回迴轉了30分鐘,就是找不到正確的地址、到不了目的地。晚上的林口台地又特別冷,真的是很有一種「鬼擋牆」的感覺。

好不容易進了豪宅大門,耶誕晚餐已經開始了;話說這一頓晚餐是由網路拍賣上購得的,不論從菜色或是份量來看,都是相當過癮而且令人滿足的;十個人在餐桌上甚至無法將火雞徹底解決,剩下的火雞肉拿來做成三明治當早餐的話,應該還可以讓坐擁豪宅的主公Afra和寄居食客ppeeii吃上好幾天吧!

耶誕大餐.jpg

晚飯之後,「交換禮物」正式開始囉。

一開始的交換禮物方式,由於受限於參與者人數、加上無法真正達到「貨暢其流」的目的,所以被捨棄了,大家決定改採另外一種方式。不過在開始之前,大家要先介紹自己帶來的禮物:

首先是小車帶來的「ㄅㄧㄥ ㄅㄧㄥ」和「ㄅㄧㄤˋ ㄅㄧㄤˋ」(很抱歉使用注音文,但是這麼「愛台灣」的兩個名字,實在很難用中文來表達),這一對貓熊看似一模一樣,事實上一隻是三年前從上海帶回來的、另外一隻則是剛從大潤發買到的。小車把這兩隻拿出來之後,阿奔似乎對大家覺得很不好意思:竟然縱容小車帶這麼瞎的禮物!

3150511770_39d7c0dd51.jpg

接著是蘿小塔介紹她的禮物:一個從馬祖帶回來、小酒瓶裡面真的裝有高粱酒的鑰匙圈;還有一個十分可愛的小豬手機座。

3149680579_c03b1a0b26.jpg

地主阿芙拉準備得很周到,還預防萬一地多準備了一份禮物;她先拿出來交換的是一盒用來加入豆漿的健康食品、以及一張Yankees授權的Gift卡。台灣洋基隊果然名不虛傳,這張卡一拿出來馬上引起現場的議論紛紛以及覬覦的貪婪目光。

3149681397_60aabd4f9c.jpg

Ppeeii準備的禮物還沒拿出來,就在一旁暗笑不已,不禁令人擔心:真有那麼瞎嗎?答案終究還是會揭曉:瞎翻了!第一份禮物竟然是「兩個黃色護腕」,而且兩個重點:第一,這兩個護腕並不是「一對」的,而是因為顏色相同硬湊出來的;第二,是ppeeii已經用過的啊!!!(即使用熊寶貝洗過還是不減瞎度!)還好,這兩個護腕算是一份禮物,這表示今晚只有一位受害者(截至目前為止)ppeeii準備的第二份禮物則是一塊「使用過會後增加胸部彈性的肥皂」。

3149681987_29a90ed797.jpg

阿奔準備的兩份禮物都非常超值啊!(根據阿奔的說法是為了與小車達成平衡)一份是「百貨公司贈物大集合」:裡面不管是任何一樣都可以單獨拿出來參加交換、而這樣的禮物好幾件合在一起算一份;第二份禮物則是一條十分應景的紅色耶誕毛毯。

接著是兩位帥哥機師的禮物:由於沒有收到後續通知,所以鳥勳和Brian都只各準備了一樣禮物:鳥勳帶來一瓶「也是來自別人送的紅色香精油」、而Brian則是帶來令現場女士們驚艷的禮物組合。至於另外的那一份禮物呢?鳥勳當場手寫兩張「2009年林志玲華航代言月曆(桌曆)」的兌換券。好吧,相信志玲姊姊是很受歡迎的。

好久不見了的小葉學長也出席了今年的耶誕聚會,身為當晚最年長的學長,小葉學長相當阿莎力地準備了「一盒巧克力手工餅乾」......打開盒蓋之後「分成兩包」。

3150515188_4d210f4d17.jpg
「來,這是我的禮物。」

這真的是......謝謝學長!

難得「今晚有學長可以喊」的小X學長非常認真的準備了兩份禮物:正所謂「內舉不避親」,學長拿出來的第一份禮物是自家產品「電子計時器」(不過聽說是一款賣不太出去、準備申請報廢的型號,所以學長決定提供「終身保固」),第二份禮物則是張懸的最新專輯,這實在是相當有誠意的禮物。

3149683995_69de445ace.jpg

最後則是我的禮物:一頂中華棒球隊2003年的休閒帽(因為我人胖臉鬆戴起來不好看,所以帽子買來從沒戴過)、一個懷舊味道的草綠色書包。最後一個拿禮物出來其實壓力很大,幸好大家反應良好(或者該說品味獨特?)

小車模特兒.jpg
{有請模特兒小車以相當華麗的「仙人模式」為大家介紹禮物}

大家將所有的禮物都放到中間的桌上,20件禮物將分作兩輪選,兩輪開始之前都會抽一次號碼籤,依序選擇禮物。選禮物的規則是每個人都可以從桌上、或是前者選過的禮物中挑選一樣禮物;若是原本已經到手的禮物被後手搶走,那麼就只能從桌上或是其餘的人手上再來挑選(或是搶走)禮物。

3150517750_d2ff21c18b.jpg

在第一輪的時候,幾乎沒有發生太多的「搶奪禮物」情形;一來是第一輪能選到的前十件禮物都還相當令人滿意、二來則是這十件已經到手的禮物在第二輪「還得加入被搶奪的行列」,因此「先搶者未必先贏」,唯一可以確定的贏家,只有第二輪抽到10號籤的幸運兒(因為他至少可以確定選走當晚他最想要的禮物、而不被搶走)。

第二輪抽到籤王10號的是小車;小車指著當時已經戴在小X學長頭上的中華隊棒球帽宣示:「這一頂帽子早晚都會是我的!」學長說沒關係,他要戴著「爽一下」也好。

在進行到差不多第二輪的第7~9號抽籤時,整個搶奪是最激烈的!因為那開始會影響到最後的結果,有些人會故意選取桌上較瞎的禮物結束這一回合,以免傷害擴大、或者取得下一回合的主動權;但也有人就是很單純地搶奪想要的禮物,結果讓原本已經到手的那一件禮物又被搶了出去!

不過到了後來,大家對於拿到什麼禮物,基本上都不太在意了,大家開始關心「哪一件會變成當晚最瞎的禮物」以及「誰會是換到當晚最瞎禮物卻換不出去的苦主」。結果終於揭曉:ppeeii的那對「偽兄弟象黃金配對護腕」榮登最瞎禮物的榜首;直到最後一輪的最後一刻,都沒有人願意交換。ppeeii見狀反而是樂不可支,畢竟她換到的禮物可是相當地不錯哪!地主Afra只好在最後一刻加碼:兩包馬鞭草泡澡粉(別忘了那兩個護腕!);最後結果揭曉,勇奪護腕的苦主是阿奔!(算一算阿奔今天真是虧翻了)最後阿奔還是只拿了那兩包馬鞭草泡澡粉,而那兩個黃色護腕則是送給「ㄅㄧㄥ ㄅㄧㄥ」和「ㄅㄧㄤˋ ㄅㄧㄤˋ」戴在牠們腿上。(這就是所謂的「買櫝還珠」吧?)

End.jpg

第一次的「耶誕派對暨禮物交換大會」就在完全抵制馬總統「擴大內需」的政策下,大家既儉樸又華麗地達成賓主盡歡。



後記:當我凌晨三點回到三重,在我家附近的一個人行道台階,因為落差太大一時失足,讓我的右腳狠狠地扭了一下,「翻腳盤」的當下真的是痛到什麼髒話都罵出口了。頂著寒風坐在台階上痛苦地幹譙著,突然變成好寂寞的夜晚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