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已經數年未曾謀面的好朋友突然出現在msn上,很高興地與她聊了起來。在聊了些彼此的近況之後,對彼此現實生活中一些不約而同的煩惱而覺得心情沉重了起來,像是觸發了什麼似的,她突然問我:「如果現在問你遺言,你想說些什麼呢?」
這問題實在是不錯,我過去其實曾經思考過這個問題許多次,但總是僅限於自己的腦袋中,不但從未跟朋友提起,也未曾加以文字化,老是覺得「以後再說就好。」可是人世間變化無常、無定,所謂的「意外」就是「意料之外」,是無法去掌握的,既然她問了,那用心討論一下這個話題似乎也不錯。

雖然始終不覺得自己是個乖巧、孝順的兒子,可是真要提筆寫下「My last wish」時,我倒是很自然地就想到,我最放心不下的人,應該還是我那辛苦了大半輩子的老媽媽。因此,假如我先走了的話,各位好朋友,請記得要常來我家看看我媽、陪她聊天,平常她已經唸我唸成習慣了,身邊突然少個可以碎碎唸的對象她可能會很不習慣,那就麻煩各位讓她唸一下吧。我也無法預料到時候自己留下的錢夠不夠她生活,不夠的話,你們就幫忙補貼一下吧!「以後」有機會再還你們。

我比較不擔心我妹妹,她有能力自己生活,不過當然還是希望她可以嫁出去啦!不知道有誰喜歡「一擊三千磅」、個性與外表都比熊還可怕、身材可以媲美楊貴妃的美女呢?屆時請燒香跟我聯絡,我會想辦法轉達,並且保佑你。

我有一堆書,但多半都是隨性買的,所以不一定齊全,就連哈利波特都少了第一集,這類的休閒書大家只要看見喜歡的,就通通拿去吧;倒是有幾部成套的小說,例如:金庸全集、魔戒全集、龍槍三部曲,這些當然也是先搶先贏...不過奇幻文學的部分就留給人型軍曹大頭目吧,同樣喜歡奇幻文學但是都不花錢買的他一定會很高興的。

漫畫的部分可能會比較搶手一點,我這兒有「神龍之謎」全套、「好俅雙物語H2」全套、還有「海賊王」1~44集(持續購買中),這些都是很經典的精選,我希望搶到的人一定要好好珍藏,千萬不要零零散散地拿走;至於「棋靈王」全套和「火影忍者」都是珍妮佛寄放的,再請幫忙還給她。

法律書的部分,其實我應該要全部送給我的好兄弟:阿德才對,可是阿德只看「最新版」的法律書;而且說來慚愧,這一堆法律書大概有1/2都是阿德買新版之後才送給我的舊版,我看我還是不要再還給他好了,請直接全部賣給光華商場舊書攤,賣書的錢應該可以吃一次肯德基外帶全家餐。

這幾年來我陸續添購了不少棒球裝備喔,球、球棒、手套,還包括了最近剛砸大錢花下去的全套捕手護具,我把這些都留給亞鐵雄。亞鐵雄你一定要繼續把「78人」的精神傳承下去:「發揚草地棒球精神,提倡熱血中年運動」,如果到我離開之後咱們的球衣才完成,請記得燒一件給我。

Rawlings木棒就送給阿德,好兄弟總該擁有特別一點的紀念品,雖然棒子是大特價時買的,但是阿德,請你不要故意拿那根木棒去打球、甚至還把它打斷。那是紀念用的,OK?

其他沒提到的,就歡迎大家自己動手搬,千萬別跟我客氣。

都只顧著處理所有物,卻忘了還有一咖笨重的臭皮囊要處理...嗯,讓我想想。

如果最後的樣子還算完整,請把我身上能捐的器官、能用的部分通通捐出去,畢竟資源回收再利用才算是符合環保嘛!(為了增加零件妥善率,我想我應該更努力地保養身體才是...)但請不要把我提供給醫療教學單位去做大體解剖,因為在別人面前脫光光,我會很害羞。捐完之後,剩下的部分請用最簡單便宜的火葬處理即可,燒出來的骨灰部分也不必花錢買塔位、或是華麗好看的罈子,拿個喜餅鐵盒之類的暫時頂一下就行,之後不管是灑到海裡、種到樹下、流到河中我都可以接受,只要符合環保法規就好,否則害大家被罰錢就不好意思了。

骨灰請別灑完,稍微留一點,這部分我就要拜託小車了。小車一定會繼續爬山吧?雖然現在爬山總會讓我很難受,但其實我是真的很enjoy爬山之後、在山頂吹著風、眼睛看著遼闊美景的那種單純感動,很謝謝你一直「推」我爬山。你說得沒錯啊:「錢很多的大老闆,可能從來沒有感受過我們當下心裡的滿足與舒服。」哪天你爬很高的那種山時,像是玉山、雪山之類的,再麻煩你「不小心地」把我遺留在山頂吧(因為故意遺棄廢棄物被抓到的話會被國家公園管理處罰錢),對你而言這應該是一個「很健康」的心願。

似乎,就這些吧?

喔,對了,有人會希望我回來串串門子的嗎?(以下只開放正妹排隊報名)不過,我不曉得到時候有沒有辦法一一地拜訪各位,你們也曉得的,剛去報到恐怕會有很多表格得填、資料要寫;而且新人剛到一個新的工作環境,總是得先裝得比較乖巧些才行,不能隨意翹班。但是如果到時候真的還有人想要看看我,我一定會想辦法赴約。

我是很認真地寫下這篇文章,請照著做,別搞什麼辣妹刷鋼管、穿比基尼的電子花車女郎來送行,因為那都是給你們看的,我躺著又看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