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003.07.12早上 南方澳的日出 , Photo by Afra

--

都快半夜兩點了,
我還是一樣,睡不著。
既然是這樣,就來寫一些東西吧。

這一次的南方澳之行,
早在上次我們去菁桐就已經約定好了
偏偏還是出現四個逃兵,姑且就不一一點名了。

其實知道Wuu不去,我有一度也很猶豫;
心中在想Wuu都已經在收心了,我還在放蕩......
不過最後我還是去了。
因為我知道假使我不去,我的心也不會乖乖的放在書本上,
倒不如好好地去走一走

從一開始出發的行程,就是『意外』連連
其實也不能全說是意料之外啦...
很多狀況大家都可以預想到了。
以前出去玩、辦活動,碰過許許多多的狀況,
在那種情形之下,就算會驚慌也不能表現出來。
可是和這群好朋友一起出去玩,我就完全不會有那種感覺。
因為我知道,再多的狀況,大家都會輕易地把他解決掉。
運用的,當然就是我們高度的創造力和破壞力囉!

只要記得我們每次出去玩的三句箴言:
『唯一的不變,就是一直在變。』
『不是沒有計劃,我們一路上都會持續計劃。』
『雖然都有計劃,但是永遠趕不上臨時變化。』
保證每次都會很有趣的!

我已經大概有12年多沒有走北宜去宜蘭了;
上次去是搭火車去的。
以前的北宜公路對我來說其實是很『恐怖』的,
因為我爸帶我們出去玩,也從來不計劃的...
坐上他的車,怎麼回家、啥時回家、什麼狀態下回家...完全沒個準。

我爸很喜歡帶我們去宜蘭
白天很高興的,和他一起走濱海公路去宜蘭,一路上風光明媚
當玩到了晚上10點多,卻發現怎麼我們還在宜蘭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為了快點回台北,我爸一定是帶我們,飆北宜公路。

以前的北宜公路哪有那麼明亮啊!
坪林也不過就是幾間平房,賣點茶葉蛋、地瓜餅、炸溪蝦的露營區。
縣界?那時候哪有縣界啊!?
哪像現在還可以在這邊吃鳥梨丟果核的?
以前的北宜公路飛揚在空中的,只有一張一張的冥紙、紙錢 ...
但是11號晚上的北宜公路,飛揚在空中的,
是無所畏懼的笑語,以及青春的快樂。

對,就是青春!
感謝縣界鳥梨老闆的大力支持,
我們這群『偽學生』會一直青春下去的!

躺在南方澳的貝殼沙灘上,
背後是四支得來不易的火把、杯盤狼藉的串燒、滷味、啤酒...
圍著跳動的火焰,照著12張自以為青春的臉龐,
大家的瘋話真是越練越強,彷彿信手拈來,都是快樂。
聽著海潮聲,搭配著拉丁爵士;天邊有一輪明月,點點星光。
在霎時之間,一種大學四年中沒有過的快樂,就這樣迸發、蔓延。

照慣例,我們還是一樣是先做好了一定會有變化的計劃。
在旅程之中,不斷的用創造力、想像力、破壞力、執行力,
去摧毀原先計劃中的一切。

老實說,這樣做真的很過癮!雖然得冒著變成丐幫露宿風雨的可能性...

丐幫有什麼不好?
套一句老鬼慶說的『乞丐有什麼不好?想吃就吃、想走就走、想睡就睡』
(詳見周星馳『蘇乞兒』片段)
事實上,丐幫的自由與隨性一直都是我們的玩樂準則啊!

這一次去南方澳,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我想除了滿天的星斗和用完我所有運氣的流星之外,
應該就是那片深藍的海景吧。

站在南方澳國小的陽台上,
看著潔白的沙灘、蔚藍的大海、海岸山脈的青翠
頓時之間...

『過太爽過太爽過太爽...........』這三個字不斷的縈繞在我的腦海中,
在這邊服教育替代役的明鴻學弟,你真是過太爽!

真的很美。

假如真的讓我在那個地方服役,我想我真的會簽下去吧。

而小朋友們的團練
應該也激起了不少人的『琴感』,
珍妮佛、阿芙拉都抱起琴來了,
小X學長也技癢、狂飆音不準的揚琴...
去年用講的,要你們一起上校友團,你們都不理我;
好吧...這下子看你們還忍不忍得住!

東面的海洋,面對的不是中國,而是全世界。
和西邊的海洋比起來
它就是代表開闊和希望,沒有包袱和負擔。
站在學校的涼亭裡,
我心裡面在想:『假如真的要把目光望向遠方,這真是不錯的位置...』

這一次的南方澳之行,見到了好幾位好久不見的朋友:

明鴻,說真的,上大學之後,這好像是第二次見到他,
之前通過好幾次電話,但是就是一直沒有見到面,好學弟一枚。

ppeeii說我們在上大學之後還有見過一次面?
我一定印象也沒有!
我們好像已經七年不見了,時間過得超快!

雅雯...之前都只是匆匆一瞥,沒想到再見面妳已經是陳董特助了!
風生水起,衣裝革履,全台灣有誰不認識陳董敏薰小姐啊?
有什麼好關照啊? :D ?

Post學弟,因為一路上都坐他的車子,所以聊了不少。
從高中畢業之後,就沒有和Post這樣聊天了。
我要鄭重澄清一件事:他雖然過彎不喜歡煞車,
但是他開車真的很棒,非常的紳士。

說到開車,就不得不提到Mr.James了。
右側超車、超車後迅速右轉、外側車道瞬間加速
一路上帶領著大家闖紅燈、壓斑馬線...全靠老詹的高超技術。
也已經和James出去玩兩次,感覺都很快樂,
講瘋話絕對不落人後、出鬼點子不惶多讓
和這樣的朋友出去玩,又怎麼會無聊呢?你該早點出現的。

其他的人,我就不多說了,大家都熟不拉嘰了~~
很多快樂,是沒辦法用筆寫出來的。
所以我也只能試著去捕捉當時的感覺,盡量的記住它。

最後...我想問一句:
『親愛的小X學長~~ ^_^ ,我們的下一攤青春行,什麼時候舉行啊?』

--
這一篇文章,在2003年7月14日回到台北之後,
就已經寫好而且發表在BBS上。
我重新整理了一下,決定放上新聞台來,因為這是非常快樂的回憶,
有幸參與這趟旅行的人,應該都很難忘吧!


2.jpg
碧海藍天,面對著一望無垠太平洋的南方澳國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