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這一段話,是在小說『魔戒三部曲』中,山姆對佛羅多說的一段話,其實,也就是作者扥爾金想跟我們說的一段話:

『我們根本就不該來,但是我們來了。就像我們聽過的精采故事,描述偉大的事蹟,充滿了黑暗和危險;有時候你不想知道結局,因為怎麼可能有快樂的結局?發生這麼多可怕的事,這世界怎麼可能回到從前?但是最後陰影終究會過去,就連黑暗也會消失,嶄新的一天將會來臨,太陽也會散發更明亮的光芒。這才是讓人永生難忘、有意義的感人故事...就算你太年輕不明白為什麼,但是我想我明白了...我現在明白了。』

在生命困頓的時候,每當想起J.J.R扥爾金說的這一段話,會有種重新獲得力量的感覺。似乎眼前的黑暗,都是為了即將到來的黎明在做鋪陳。

不是不曾質疑過自己選擇要走的這一條路,也曾經覺得人家不是常說『否極泰來』?我也『否』太久了點...。只是我終究都還是能夠跳出來,才不至於惶惶終日。音樂和文字,總是能給我很大的幫助;而這些幫助,往往來自不經意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