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找了部隊中的學弟去打棒球,在重新橋下。

知道那個地方嗎?就位在二重疏洪道上;以前從三重到輔大上課,天天都要騎車經過。

不過打棒球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看到了台北縣的新休閒設施:『自行車步道』以及『溼地公園』。其實溼地公園還要再往八里的方向過去一些,我家這邊還看不到溼地,不過光是我家附近這邊的建設,就已經滿有感覺的了。比較明顯的,還是自行車步道。

一提到自行車,就會想到在當兵的時候,因為職務的關係,所以我每天必須騎上來回18公里的腳踏車,從連上出發,到遠在清泉崗基地另一頭的空軍指揮中心去拿兩份報紙。

18公里,乍聽之下,好像很恐怖吧?其實到了後來,大概45分鐘就可以騎完了;不過事實上,我這一趟來回,算是從台中縣沙鹿出發,穿越兩個鄉鎮,抵達神岡鄉,之後再折返。其中還包括了來回4公里多的上坡路段;現在回想起來,簡直就是無窮無盡的上坡地獄...尤其是回到連上,每次時間都差不多剛好部隊要去跑三千公尺的時候,這個時候要是沒躲掉,那麼連踩18公里腳踏車之後再跑3000公尺,當晚就可以知道『抽筋+鐵腿』的厲害...

不過,我當時還滿喜歡騎腳踏車到處跑的感覺。或許是因為在基地中,每天被關在同一個地方,能夠騎著腳踏車去洽公,反而變成一件滿快樂的事情,倒也就不會在乎那距離的遠近了。

因為看到那條不錯的自行車車道,讓我有點想去買一台腳踏車,來去試試看那個車道。聽說一直延伸下去,到了八里左岸那邊。

騎著腳踏車,去八里左岸喝杯咖啡、看看十三行遺址,好像不錯喔。不過,來回應該不只18公里吧...而且以現在的體能...可能騎超過2公里就開始喘了...

還是等我去家樂福真的扛一部車子回來再說吧!

--
後記:摩托車既然找回來了,當然也就沒有去買腳踏車...所以至今還是沒有去騎過那一條看起來很不錯的自行車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