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流行,其實我一直滿遲鈍的,所以到KTV裡面去,永遠是當分母的機會大於當分子。知道什麼是分母、分子嗎?分母,就是負責出錢的;分子,就是實際歌唱的比例,換算下來,我大概每次都必須用餐點和飲料來平衡一下吧!不過,這不是重點...

雖然如此,假如現在問我喜歡誰的歌,我還是能夠馬上告訴你:『我喜歡五月天。』

五月天,算是和我同一個世代吧?團員都大我一、兩歲,但是我發現他們的想法、說話的方式、思考的邏輯、表達的意念,怎麼都和我們這一群朋友滿像的...或許,因為他們也是從高中就在一起玩音樂上來的吧!?

他們通常都是自己寫曲、寫詞,有好幾首歌、好幾段的詞,都能讓我有種『唱到心坎裡』的感覺...適時的抒發情緒,但又不是那種不顧一切的放肆,而是一種帶著期待、希望的吶喊。

騎機車的時候聽著『軋車』,車速真的會越飆越快,或是聽著『瘋狂世界』,也有異曲同工之妙...阿信有夠厲害,詞寫得真棒!...『妳是一種感覺,寫在夏夜晚風裡面』、『妳心裡一定有座濃霧的湖泊,任憑月光再皎潔照也照不透』...etc.歌太多了,我哪寫得完?

誰說我們這個世代老啦?我們正在領導流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