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到阿富的店去上12小時的班,其中有大半的時間是無聊的、大半的時間是站著的。但是在無聊的時候卻又不能、不想加以利用...雖然不能說是『虛度光陰』,但也真的是『學非所用』吧!(三個法律系畢業的學生,兩個開火鍋店當老闆;剩下的那一個被他們倆請去顧櫃檯,這是什麼情形!?)

昨天和阿德稍微討論了一下,發現討厭民商法、比較喜歡公法的自己,似乎可以地往『行政執行官』去試試看。雖然行政執行官的名額更少,但是報考的人也相對的減少,而行政執行官也是法官的一種(事實上我也沒有司法官的迷思),只是任務分配上有所不同...仔細想想,能夠去到處查封破產有錢人的房子,應該也是一件滿爽的事情吧?

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必須認真思考自己的未來。未來或許包含了很多面向,但是穩定的好工作才能讓我有『未來』可言。會讓我這樣想的主因,其實很有趣:一切都只是因為我想去西藏看看。

事實上我想去的地方還真多...春天想去川西滇南、夏天想去蒙古草原、秋天應該來去京都看楓葉、冬天就是北海道的雪囉...?

是啊,有夢最美...但是有錢去、有閒去的話會更美!

最近認真地在考慮來去西藏一趟,聽說那邊的天空很接近天堂。白天的藍天無邊無際,夜晚的星空無垠無涯。香格里拉也在西藏,那裡還有轉經輪、有喇嘛、有布達拉宮、有天葬...運氣好可能還可以摸摸犛牛的大腿,滿誘人的呢~哈!

之前其實也很想去新疆蒙古的草原上騎騎馬、彎彎弓的,想去的地方其實還真不少咧......

好,以上的想法都很好,但是重點還是要有錢。錢可以慢慢用存、用攢的累積起來;但是要想玩得快樂,還是要先把未來搞定吧?否則在西藏一想到回台灣要繼續當無業遊民...可能一時想不開,就.......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