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會不會寂寞?




有時候半夜睡不著,會突然想找個人說說話;
但是想了半天,
我想不到有誰願意在這個時候,很快樂地被我吵醒、陪我說話。

有時候看著滿滿兩大鞋盒,
從六歲收到第一張耶誕卡片開始蒐集至今的信件,
一封一封的拿出來整理、一字一字的看著,
卻忽然陷入一種很深很深的思緒當中,
然後發現自己很久沒寫信,也很久沒收到信。

有時候是好朋友在凌晨兩點打電話來訴苦,
談說著他剛剛對於愛情的體悟;
講完之後凌晨三點多,他說他要睡了,我才發現自己完全睡不著。

有時候是在KTV快樂的包廂之中,或是酒酣耳熟的好友聚會上,
盯著KTV螢幕上歌詞的字幕、看著大家快樂的笑臉,
卻猛然發現自己只是坐在一旁,除了傻笑,還是傻笑。

這些時候,我都會覺得很寂寞;
即便當時並非夜闌人靜,而是杯桄交錯。



最近看見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葉子的離開,是因為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我猜原本的出處應該是某一本網路小說吧,因為風格很像;
對這句話印象深刻的原因,則是因為比喻得很生動,用字很精簡。

那麼,我應該就是一棵『無葉樹』
長期長不出葉子;即使長了,卻是想留也留不住。
也或許,我這棵樹的種類,本來就屬於長不出葉子的那一種。

朋友們比較像是來往的飛鳥,大家喜歡到這棵樹上來歇腳,
樹是歡迎大家的,但是樹也知道,鳥兒們終究都會離開。
所以即使樹上停滿了飛鳥,樹終究寂寞。

無葉樹,也不過就是一段枯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