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
時間必須追溯到20歲那年的生日。

20歲的生日,是大學國樂團的朋友們幫我過的,
我其實很少過生日,也很少在生日吃蛋糕,
距離我的上一個生日蛋糕,大概已經15年以上了吧!
所以那一年的慶生,真的讓我很難忘,
尤其是『成年』的生日!
社團好友兼同班同學『老仔』還不忘以法律系老頭的口吻祝福我:
『從今天開始,你就要負民法上的責任了...恭喜!』

-_-凸...簡簡單單地說一句『生日快樂』很難嗎?

重點是在吹蠟燭的時候,
依照不成文的慣例,大家總會慫恿你許三個願望,
然後說出前兩個、把最後一個藏在心中,然後閉起眼睛、吹蠟燭。

我也要準備許願了。
看著搖曳的燭光,我忽然福至心靈,
非常誠心地許下了我的三個願望:

『我希望長高、減胖、交女友...』

這一說不得了,全場轟動啊!
這幾個字的影響力在往後的日子中,
大概不下於 孫國父臨終前的『和平、奮鬥、救中國』吧?!

老仔笑得最大聲,還很機車地給了評語『幹麻浪費願望啊!?』

天曉得我許願的時候是很心酸但是真誠的......T-T

也不知道是老天爺聽反了還是我個人的問題,
這三個願望不但一個也沒有達成,反而有點背道而馳,
而一轉眼我已經20好幾...
也搞得每次當我說出『我希望...』,就會有朋友提醒我『記得反過來!』

從此之後,我身邊的朋友都知道『中尹三願』;
從此之後,『中尹三願』變成了一句成語
從此之後,『中尹三願』代表了『不可能的事情』....

有朝一日,或許天真的小學生開始在作文簿中用『中尹三願』造句:
『老師要求全班期末考都要考一百分,這簡直就是中尹三願啊!!』

我忽然體悟到,或許古老的成語都是這樣形成的吧?????
身為成語的主角,其實是很無奈的,
例如名落孫山的孫山、焚琴煮鶴的琴與鶴...

就是這樣。

這一篇算是墊檔用的...
最近很低潮,大概是寂寞太久,以至於一點寫文章的動力都沒有。
國殤和情傷果然是自古以來文人創作的重大動力!
所以過一陣子等情勢明朗之後,我會文思泉湧也說不定...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