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吃Subway了。

昨天特地向Loretta問了Subway在台北的分店位置;剛從國圖出來,就直接騎車到中山北路上的Subway。雖然下著大雨,可是心裡頭挺雀躍的,在停車的騎樓下往前走幾步,就聞到了乾酪、酸黃瓜、紅酒醋和黃芥末混合而成的一種特別香味。對美國、加拿大人來說,Subway就跟我們這邊的『美而美』是一樣的,很平常、很普通,唯一的不同是subway是賣全天的,所以他們早餐吃、午餐吃、下午茶吃、晚餐也吃。

第一次吃Subway,是在Vancouver;而在Vancouver的兩個月裡,我最常吃的晚餐也是Subway(雖然當時因為某些因素,所以我正在對自己節食,但是相對來看,這還算是在Van最常碰的早餐吧。)在我下車的公車站牌附近就有一家,而且和其他的食物比起來,實在是很划算、經濟的。也算我運氣好,在Vancouver的兩個月,Subway就有一個半月的時間在優惠-買一送一,這真的是太便宜了!一次買兩個12吋長的潛艇堡三明治,總共只要六塊錢左右的加幣,相當於台幣120元;加上外國食物的『Size』真的非常驚人,往往一個禮拜只要消費一次就足夠了。也多虧了Subway,讓我創下一個驚人的數字:前往加拿大的整趟旅程,包括來回機票、交通費用、玩樂費用、紀念品血拼在內,整整兩個月我只花了新台幣32000多元。由於生活費甚至比在台灣花得還少,我親愛的母親直嚷嚷說『你真不應該回台灣...』。

因此,對我來說,Subway的香味就代表了Vancouver這個城市,即使Vancouver的名產再怎麼輪也輪不到Subway。

台北賣的Subway潛艇堡是小號了點,不過吃起來味道幾乎一模一樣,但是價錢真的是么壽貴!一個六吋大小的就要110元,(老闆,這算不算搶劫啊?!)。聞著Sub的味道,忽然想念起那段『潛艇堡當飯吃』的溫哥華生活;現實環境殘酷,往事還是只能回味。不過話說回來,比起麥當勞、肯德基這些速食,Subway真的比較健康。

在Vancouver兩個月,我其實適應得很不錯,吃起西方的食物還挺愜意的,換成阿德這種『沒吃飯會死』的人處在那種沒有滷肉飯的環境下,他大概沒多久就想自裁了。只不過就像是『Vancouver的味道就是Subway』一樣,我當時當然也會想念『台北的味道』;而對我而言,當時最想念的,竟然是我家附近賣的蛋餅、蚵仔麵線,還有雞排、珍奶、鹽酥雞.....etc.




會胖還真的不是沒有原因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