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其實是一篇舊文,是從我當年的『莒光作文簿』裡找出來的。
什麼是莒光作文簿呢?服役時,士官、士兵必須每個禮拜寫作文、交給輔導長改,那一本制式的作文簿,就是『莒光作文簿』;的確很可愛吧?跟小學生沒兩樣...作文簿的功效其實是要讓聯隊中的輔導長可以隨時掌握弟兄的心理狀況,要是有任何人為因素的危安狀況要發生,往往都可以在週記中發現端倪。只不過話說回來,輔導長都把作文簿丟給我改,然後自己躺在床上一邊看電視、一邊『保養鋁床』...

也因此,當初我可以寫一些真的很『自我』的感覺,而不是一昧地教忠教孝、或是萬年迂詞。反正,是自己改自己的文章嘛,不用害怕被嘲笑。
**************************************************************
今早站哨,站的是8:00~10:00的砲場哨。

我們的砲車場,是一大片緊鄰著樹林的空地,
平常比較少人踩動的地方,依舊是綠草如茵。

站砲車場的哨其實是很自由的。
一塊跟足球場差不多大的空地,可以任意巡視、走動,
實在是比被重重鐵網包圍的彈庫哨好上許多。

不過,今天一早可真是傾盆大雨,偶爾還夾雜著幾聲悶雷;
尤其是當我穿著『雙獅---雙濕』牌的雨衣-外面濕裡面也濕-地趕著上哨時,
天公伯著實不給面子,雨越下越大,
而我也只好縮在砲場角落那個漏水兼漏風的小哨所裡。

九點過後,雨勢漸漸轉小了,原本烏雲密佈的天空,忽然在我的正前方,
裂開了一道小小的藍色缺口,並且隨著風勢,緩緩的向著我推進過來...

漸漸地,風越來越清,雨越來越細,雲也越來越遠,
那道藍色的小裂隙,乘著風 慢慢地在我前方開展出來;
一、二十隻的白鷺鷥從前方的天際出現,
輕輕地、慢慢地,卻又恰到好處地舞動著雙翼,
優雅極了地降臨在砲車場中的草地上,此時牠們距離我僅僅不到20公尺。
草地間的低漥處因雨積水而成了一片沼澤地,
鷺鷥漫步其間,不急不徐,時而低頭啄點,時而振翅揮舞。

雨忽然停了。

天空很高很遠,彷彿沒有止盡似的;一種深遂純淨,無垠無涯的寬廣;
風依舊在吹,雲依舊在動,藍天也依舊在閃耀著它的光芒。

忽然間,一片金光四射,太陽自層層雲朵之後解放,
日光閃閃、反映著地下積水的小水漥,頓時只覺得光輝燦爛。
清風疊雲,初陽細雨,鷺鷥成群飛過樹梢,翩然遠去...

這麼美的景色,多麼希望妳還在我身旁,和我一起分享。
或許只要我繼續想妳,終有一天妳會看見我曾看過的美麗與遼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