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起單純的學生生活,那種不需要擔心太久之後的事、只要每天做完該做的功課…一切都在計劃下循序前進的感覺,其實是非常幸福的。人生的道路就在前面很寬敞地展開,明確又充滿希望,只是這份感受來得遲了些,珍惜得太晚了點。
高中畢業之後開始面臨很多抉擇,就像走在台北的街頭一樣,一個又一個的十字路口,等著我去選擇往前直行,或是左轉、右轉。大學聯考成績不如預期,『要重考還是升學?』這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十字路口,這其實對當時的我來說,是一個很艱難的抉擇,不論最後的決定是否帶著點面子之爭,『第一個選擇影響著接下來的選擇』是無庸置疑的。就像化學爆炸的連鎖反應一樣,緊接著而來有更多更多的人生交叉點讓我做決定,我的決定往往很果斷,但是結局卻不一定如己預期。

不管選擇哪一個方向,最重要的是得真心相信這個決定;當自己的心中有懷疑的時候,無法卯足全力;但是當心中沒有疑惑或顧慮,就能產生萬夫莫敵的勇氣與力量。因此要告訴自己:『必須相信,這是最好的選擇;因為是最好的選擇,所以沒有懊悔,踏出去的每個步伐才能充滿自信。』

高中時代的好朋友,出了不少『不務正業』的本業逃兵;但是,其實他們都是最勇敢、也最能掌握自己未來、抓住夢想的一群。學工程管理的去當飛行員、學氣象的到英國去唸動畫設計、學土木工程的現在當IBM電腦工程師、唸經濟的去拿金馬獎…他們都很勇敢地踏出改變的第一步、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選擇面對另一個方向的挑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相對於他們,也有選擇在自己一開始走的那條路上不斷向前邁進者,一次又一次地挑戰各種機會、通過各種考驗,大家都穩定地知道自己想做些什麼,努力地、穩定地,並且持續邁進。

每個人都會面臨自己人生中的十字路口,即使我給了再多的建議,你也還是會希望由自己來做決定。我想說的只有一句:要『有所取捨』;只要做了某個決定,那表示有另外一個可能性被放棄,但是無須懊悔,因為這是堅定了信心之後才選擇的方向,每一步都要勇敢、自信地跨出去,相信這條路會為你帶來最好的結果。

一切的渾沌都要散去,曙光會照亮前程,只要決定走向前去,美好的結局就會跟隨著勇氣和信心而來。要相信自己的決定。冒險電影或是奇幻小說裡面的主角,都有很多機會可以選擇放棄,但是他們並沒有,他們決定勇往直前,因為他們抱著一種信念:『There must be something good』,值得我們奮戰到底。

必須相信,這是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