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網路的力量是強大的、無遠弗屆的』,那麼我想,這些特點應該被發揮的時刻到了。
其實透過之前在留言回應部分的對話,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Kapi不見了!』。Kapi是littlecar從Sloedad小姐的南部老家綁架上台北的一隻小土狗,因為毛色的緣故,所以叫Kapi-咖啡的台語發音。關於kapi比較清楚的描述,在二位主人撰寫的尋犬啟事上是這麼形容的:

『Kapi,年紀四歲,性別:公(結紮了,所以應該是公公...)黃色中型土狗,紅色項圈,有明顯的眼袋。個性溫和安靜,有點怕人但喜歡跟其他狗狗玩耍。會聽台語口令,喜歡坐摩托車或汽車兜風。』

我跟Kapi真正相處的時間其實不算多,只跟牠去二重疏洪道晨跑過一次、爬了一次山(那一次牠遠遠地跑在我前面,三不五時還會跑來氣喘噓噓的我身邊表達一點點的同情和不屑),下山的時候下大雨,回程的路上我就跟牠在全身濕答答的狀況下擠在lilltecar的TOYOTA前座相倚相偎;不過,就像是One Piece裡Mr.2馮克雷說的:『友情的深厚淺薄與相處時間的長短是毫無關係的!』所以本著『情和義,值千金』的信念,我們無論如何都要盡力試試看。

Kapi在2006年4月1日從位於市民大道、中山北路附近Soledad的家出走,留下自責到不行的Soledad和焦急萬分的littlecar。原本兩位主人希望Kapi會自己回家,所以沒有發佈協尋;等到最閒的我和亞鐵雄組成業餘CSI做第一次定點(中正廟)與事發地點做地毯式的訪查和走失研判時,已經是第十天了,錯過失蹤協尋的黃金72小時讓我們十分扼脕。

接下來,我們應該還會再進行一次比較縝密的定向搜索,根據Kapi走失的位置與相關交通條件研判,我們會將Kapi可能的走向定在『以中山北路與市民大道交岔口為頂點,向三重方向以及南京東路方向延伸』,雖然Kapi是一隻害羞怕生的狗,但是為了不低估牠的潛力,我也希望有機會出沒在鄰近萬華區、中正區、大同區的各位幫忙注意一下。

如果有任何具體的線索或發現,請在這篇文章或Soledad的網誌:Cosas de Soledad留言,或是email到我的信箱也可以。

各位,這是一隻聽得懂台語、充分表現愛台灣精神的可人小土狗,我們忍心讓他挨餓受凍、風吹雨打嗎?不行!當然不行!Kapi可能一時忘了回家的路,也可能是回錯了家,希望藉著網路的傳送,多一個人幫忙,就多一分帶牠回家的機會。


大恩不言謝,so...我就不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