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有點小低潮,關上電腦欲來跑,忽然聽見電話響,原來是我老闆找;
嘴裡一邊在幹譙,還是得去送資料;臉頰抽動在苦笑,騎車無奈會館飆。

來到凱達格蘭道,人聲鼎沸不得了,國旗標語告示牌,還有香腸和肉包?
放低速度慢慢騎,聽說辣妹並不少;可惜啥都沒看見,只有老頭到處跑...
心裡覺得很惆悵,美女到底哪去了?忽然一陣小騷動,原來開始發麵包!
其實有點小可惜,本想下車拿飲料,無奈警察看著我,機車無法路邊靠...

天上雖然飄著雨,但是群眾很鼓譟,
台上不管說什麼,台下一定都喊好;
只有喊好還不夠,氣笛一定『叭~~~~~~~~~~~~~~叭叫』
我的心裡有疑問,『群眾真的都明瞭?』,
若是我喊『去吃屎~~』,他們是否也說『好~~~』!?
政客若是不來鬧,感覺其實...很美好。

離開凱達格蘭道,前往會館路迢迢;
路程原本10分鐘,結果半小時才到...

抗議本為驗票故,何苦大家來擋路?
氣笛喇叭震天響,北一、實小很無辜。
修法驗票為正途,何必堅持要興訴?
訴訟耗時費工夫,纏鬥經年百姓哭。

若是真心知民苦,不如修橋舖馬路;
勝敗所由天注定,無須掛懷恨滿腹。

『陰雨霏霏猶天泣,炊煙裊裊似地寒』
問我何來炊煙起?『遙指對面路邊攤...』

和平冷靜為首要,民眾理性國際瞧;
抗議記得要吃飽,絕食其實不太好...
路旁民主香腸伯,希望大家多關照!

短短一條回家路,花我一小時才到,
選後紊亂無奈何,只能期待快驗票...

******************************************************

針對這一篇文章,我必須做些簡單的說明:

1.我只從外側經過,在旁邊等了一個紅綠燈,所以能看到的不多。但是基本上,叭叭的氣笛聲、政客愚民式的『好不好??』問話,還是不絕於耳。

2.但是整體來說,群眾的聚集是很和平的。當然,如果能去除掉泛藍宣傳車上不絕於耳『不公平』『竊國』『好不好?~~~』這種控制式、操縱式、鼓動式、前提式的言語操縱,我會覺得更棒;整體氣氛根本就是台灣民主最佳的表現。在抗議的場地週遭都還有人志願撿垃圾,這根本是民主烏扥邦!

3.至於『去吃屎』的說法,其實是我由來已久,只要看到所謂的『造勢晚會』,都會心有所感的一種感受。台下成千上萬的群眾,在台上的鼓譟者若是沒有清晰的邏輯,而只是要藉著民眾聚集達成目的,事實上是很危險的事情。偏偏大部分的群眾,在面對台上的帶動,總是『盲目』地附和,不管泛藍、泛綠都有這樣的群眾構成。

4.昨天匆匆地一瞥,發現現場人數最多的,還是老榮民,或是年紀大約5~60歲的人,看起來應該都是當年遷台第一代。不過,和以往很不同的,是有一群一群的年輕學生,也出現其中(大概辣妹說就是從這邊來的吧...)。此外,遊民也不少,但是這個可以理解,『有這麼多免費的食物可以吃,連我都想去吃吃看了,何況是他們?』。而遊民問題,事實上也應該是政府該負責去解決的。

5.不管是泛藍、泛綠,都住手吧,該查的查、該驗的驗,一切結束之後,台灣要開始享受景氣復甦帶來的快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