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有嚐過『在乎』的感覺嗎?
不管是對一個人、一件事、一個目標、一個可能性...etc.
對自己在乎的人,你會不由自主地把眼光投向他、關心他、問候他
希望他無時無刻都是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
這些,都是正面的反應。

但是,假如自己在乎的人,
並不在乎自己,或是同時有其他的人很在乎他的話呢?

心情就會受影響了。
會胡思亂想、會顛三倒四、會茶飯不思、會行尸走肉
甚至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很痛苦、很煎熬。
但是對方卻依然渾然無所覺,變成一種毫無意義的自我虐待。

而這一切,就源自於『在乎』;而在乎,往往是愛戀、佔有的開始。

所以,佛家謁語說:
『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
只要沒有『在乎』的感受,或許就不會再憂愁、不會再難過。

但是,這種生活能叫做『生活』嗎?
我明知道痛苦,但是我還是願意親自嘗試。
即使受過傷害,但是我還是願意再次冒險﹔
只因為即使又受傷,感覺也不一樣,而這種感受,是旁人無法轉述的。
 
我在乎,所以我痛苦,所以我徬徨。
 
妳問我用一輩子去換這種感覺,值得嗎?
 
我說:『值得,而且痛快!』
人來世上走一遭,不就是要圖個痛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