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那一天,是整個春節年假以來,第一次出門去玩;繼去年初三九份健康行之後,我們一群高中社團朋友又在過年期間聚在一起出遊。只是今年的行程比較廢一點,因為天氣冷,所以大家只能到錢櫃Sogo店歡唱過新春。
好久沒唱歌囉~~雖然每次去唱KTV,我都比較像是在當分母,但是我當得很快樂。反正手上不拿麥克風一樣唱得很大聲啊。看著這些好久都沒聚在一起的好朋友,猛然發覺,一不小心,十年就這樣過去了。不過和去年相比,參加聚會的人數反而是越來越多,今年還多了幾位學弟、學長。學生時代這種完全沒有參雜利益衝突、只有革命情感的友誼,真的是最難得的寶物。

這一年來,大家看起來沒什麼變化,但是事實上還是都變得不太一樣了。主要的也不是在外貌上的改變,而是每個人的經歷。

那...跟『勇氣』有什麼關係?
事實上,這是前天下午唱到的一首歌,梁靜茹的歌。

**********************************************************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我願意天涯海角都隨你去,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溫習說服自己,最怕你忽然說要放棄。

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們都需要勇氣,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放在我手心裡,你的真心。

如果我的堅強任性,會不小心傷害了你,
你能不能溫柔提醒,我雖然心太急,更害怕錯過你。

*************************************************************
這群老朋友中,有個女孩子,在經歷了上一段刻苦銘心的感情之後,即使過了許多年,到現在都還無法完全的敞開心胸去接受另外別人對她的用心。我們這一群老朋友都看在眼裡,但是除了希望我們的『打罵』能把她從自己躲藏的烏龜洞裡面拔出來之外,真的是無能為力。我自己經歷過,所以我知道,這個時候沒有人能幫她,除非她自己真的想通。

『固執』大概是我們這一群朋友很大的一個共通點。

去年,她終於遇見了一個用心對她好的人,或許,她也真的開始了自己的努力,努力著要嘗試把心打開。可是,『我還是會害怕...我害怕受傷。』她這麼說。

所以,我要把這首歌,送給所有戀愛中的朋友,或是期待戀愛的朋友。

就因為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所以對彼此的『付出』所拿捏的份量,就變成很困難的一件事情;因為這不是靠一個人就可以完成的。必須要是雙方都有心的狀況下,妳/你的『在乎』才會變成一件有意義而且快樂的事情。

既然你們有緣相遇了,就拿出『勇氣』吧,即使你們都曾經在另一場愛情戰役中遍體鱗傷過。天知道這一次錯過之後,你們還要花多久時間去等待或是尋找彼此?如果沒有承受傷害的勇氣,當然就沒有幸福的權利。

You scare,because you care.妳害怕,是因為妳在乎。

因為在乎,所以總會把對方的話語很認真的聽到心裡去,但有時候就是因為『太在乎』,所以把這些話做了『過度的詮釋』。說者總是無意,聽者偏偏有心,即使是出發點總是為了對方著想,但是就是會發生陰錯陽差的誤會。如果兩個人的錯過是因為了彼此的不合或是不快,那倒也罷了;但是假如這樣的錯過來自莫名其妙的誤會,你們若是後來知道了,是不是也會覺得遺憾?

如果多想一下,就可以避免這些遺憾,那就花點時間,用心想一下;『勇氣』就是應該要用在這個地方。或許彼此把話講開會有點尷尬,或許你會對自己的誤感到害羞,但,那又怎樣?重點是千萬不要輕易放棄!我不相信『愛』只能存在回憶或是後悔之中。

因為在乎,所以害怕改變現狀而失去;
但是,若沒有勇氣改變,又怎麼前進未來?

希望我們,都有智慧,看清自己真正的心情;都有勇氣,去做出改變的決定;都有緣分,去把握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