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
長這麼大了才要逼妳徹底改變,的確有點不太人道;
不過大家相處了那麼久,妳也知道我會倚老賣老。
正如我總是很老實地分享我的想法一樣,
只是希望妳也能率直一點,別總是閃躲、想逃。
當我說妳像是霧裡面的城堡,可知我有多麼驕傲?
這可是近幾年來我所能想到,最有趣的批評指教。
是的,沒錯!妳就像是『霧裡的城堡』。

以前的妳總是讓人想不透也猜不著,
臉上永遠帶著笑意,看似一成不變的生活步調
難道妳不知道,隱瞞自己真正的想法,其實也是一種煎熬。
妳是如此聰明伶俐,又豈會不知道?

經過不算短的日子,妳終於決定不再順從別人的期待而笑
抓住青春的尾巴,開始了屬於妳自己的尋找。
對我們來說,那真的很像是濃霧即將散去,陽光開始嶄露頭角。
原以為妳終於有所改變,只是萬萬沒有料到
從霧裡面現身的,還是一座防衛森嚴的城堡...

這到底是友誼之間的不公平,還是我們自尋煩惱?
雖然知道妳總是無法率直面對,
卻老是在心裡面期待:『拜託妳誠實面對自己,一次就好!』
我是妳的朋友,可不是圍繞著海上扁舟的怒海狂濤
可能有時候講話不留情面、有點粗魯,
但一切都只是希望我的朋友一切安好;
妳是我多年的朋友,這種期待妳應該明瞭。

別再把自己搞成一座戒備森嚴、令人無從接近的『霧裡城堡』,
當一座『陽光下的莊園』,會不會更好?

人的一生要怎麼發展,其實很難預料,
妳有妳的個性,我有我的喜好;
就因為咱們是『朋友』,
如果我們都用相同的邏輯思考、一樣的行為模式,那會有多無聊?
我才不想強迫妳得變得和我一模一樣,
我喜歡亂說話、酷愛滾來滾去、彷彿沒有明天似的在人生的路上亂跑...
這些我相信以妳的個性都辦不到~~

我並不在意,妳的個性到底是莊園還是城堡;
做妳想做的事情、追妳想追的人、說妳想說的話,
最重要的是讓自己開心,就好。

只是當我問妳『難過嗎?』、『快樂嗎?』『很爽吧?』
別再給我回答『還好...還好...』
若再讓我聽到心口不一的客套,把妳一腳踢去南洋群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