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退維谷,是目前最好的寫照;動輒得咎,也挺適合形容現狀
我抓住20歲的尾巴,想追求些什麼,也想留下些什麼;
我成功地追求到了老闆變化莫測的眼色,
也留下了一本怎麼存都破不了十萬塊錢的存摺。
怎麼會這樣?
20歲的尾巴,看起來不太好抓...

26歲的年紀,感覺起來比16歲還要尷尬。
當個16歲的青少年,可以無憂無慮,盡情地揮灑;
一個26歲的老青年,只能灰頭土臉,自以為瀟灑。

張國榮和梅艷芳的逝去,象徵了一個年代的遠颺,
不敢隨便回頭,害怕自己已經離開年輕的港口太久。
在KTV裡面點歌,怎麼唱都是動力火車,
天知道連SHE都已經落伍,不知道FIR的馬上變成老頭;
『什麼是fir?是"fair公平"少寫了一個a嗎?』
這就是屢試不中法律考生的僵化...

撐著睡眼惺忪的雙眼,硬是騎著機車夜遊,
朦朧之間告訴自己,『其實我還年輕』,
回到家後精神恍惚,發現床才是我最忠實的朋友。
面對疲倦與衰弱,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

現在寫的文章,
沒有余秋雨的看透世情、鞭闢入裡;
不見侯文詠的精采經歷、不凡體驗;
缺乏王文華的成熟幽默、舌燦蓮花...
比不上Y世代的天馬行空,
也沒膽子嘗試Z世代的『末日哲學』
26歲的男生該有什麼成就、能有什麼作為,好像已經連自己都模糊不清;
看著20歲年輕、善變的活潑生命,只能感嘆自己曾經歲月輕擲。

事業上沒啥進展,每年都在蒐集准考證;
愛情裡乏善可陳,常常都會收到好人卡...
老爸沒留遺產,幸好也沒留債務,這樣的結果已經要感謝上蒼。
算命的結果說我命中沒有天乙貴人、只有『華蓋』罩頂,
凡事最好是靠自己,別指望誰來幫忙。
雖然如此,還是十分慶幸...
命中罩頂的是紫羅華蓋,不是綠皮小帽~

忽然有點不甘心的感覺,
若能中個樂透頭彩...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