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製作人梁弘志10月30日因為胰臟癌過逝,得年44歲。他曾經做過許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蔡琴演唱的〈恰似你的溫柔〉、〈讀你〉、潘越雲〈錯誤的別離〉、鄧麗君〈但願人長久〉、蘇芮〈請跟我來〉、李亞明〈正面衝突〉、于台煙〈化裝舞會〉、姜育恆〈驛動的心〉、譚詠麟〈半夢半醒之間〉、王芷蕾〈流沙〉…都是叫好又叫座的經典,稱他為"大師",當之無愧。
不過,我一直沒有特別去注意他,雖然知道他寫了很多很多歌曲,但是對我來說那都已經算是老歌了。張雨生都已經是過去的回憶了,更何況是更早之前的梁弘志呢?

梁弘志終生未婚;原本大家都不曉得是什麼原因,他也是少數完全不對媒體透露其感情生活的演藝圈人士。但是在病榻上的日子,他對前來採訪的媒體透露了過去和女友之間通信來往的隻字片語,透過記者的尋找,梁弘志終於在病榻上和他的前女友見到了最後一面。

梁弘志和前女友相見,已經是病入膏肓;而前女友已在30歲嫁做人婦、也有兩個小孩、生活幸福美滿。歷經截然不同的人生在此時此刻重逢,兩人之間或許有太多太多的話想說,但或許一句話也不必說,相視一笑就夠了。已經當媽媽的女孩子對梁弘志說:『即使是現在,梁弘志也是我一生中最重要、最難忘的人...』

梁弘志則說:『妳現在幸福美滿,我現在了無牽掛,這樣不也是很好嗎?』

他的這一句話,讓我感觸良多,只是我不知道該從何說起...總覺得這句話裡,有疼惜、有心酸、有釋懷、有不捨、還有更多淡淡的、但是從沒間斷過的想念和擔心。有些情緒是很矛盾的,但是的確可能同時存在。

女孩子在30歲還等不到梁弘志開口娶她,決定另嫁她人,梁弘志也為了她選擇終身不娶;沒有誰對誰錯,或許從結果來看,當初的決定真的比較好。只是,我也很想知道,如果還有再一次的抉擇,他們是否還會毅然選擇分手、各奔東西?

縱然相愛,仍然難以避免面對無奈;既然無奈,或許也就難免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