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在msn上收到了不太常主動跟我打招呼的『台北101陳董特助』薇薇安小姐傳來的訊息:『嘿,老爹,能不能幫我寫首喜辭啊?我要結婚了!』我稍微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去年年底就知道在今年年中薇薇安小姐將要跨海嫁到溫哥華去,只是沒料到時間過得這麼快,已經到了要開始準備婚禮前置作業的時刻。
這一陣子,身邊結婚的朋友真的很多,而且都是交情匪淺的好朋友、或是認識超過十年以上的學弟妹;他們一路風風雨雨地走來,老是被叫做『老爹』的我還真的有種嫁女兒的感覺,他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決定攜手前行,給我的感動當然不是一個紅包、幾句喜辭就可以表達的,或許在接下來的這幾年,我還會有很多攤很多攤的喜宴要趕吧,即使老媽看著我一包又一包的禮金往外送,總會斜著眼問我:『以後...會有機會回收嗎?』。

以後...就留到以後再說吧。

嘿,今天可是情人節呢!對我來說,今年的情人節,感覺很不一樣。

倒不是我終於過了生命裡第一個非落單的情人節,而是我對情人節的落單終於沒感覺了,以往每到七夕、聖誕、情人夜的那種憤憤不平和滿腔怨氣今天都消失了,今天拿msn的暱稱開起自己的玩笑,還真的是一點都不會痛,看著新聞報導高喊『情人退散』、『情侶去死去死』的網路去死團集結在淡水情人橋上搞『單身的逆襲』大遊行,我發現自己是皺著眉頭看完這則新聞的。

看著旁人幸福甜蜜,不應該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自己突然在心境上有這麼大的轉變,或許是真的看開了也說不定。過去自己總是連個具體對象也沒有、卻逕自苦求一個虛幻的可能性,一旦放下這種毫無理由的執著之後,突然覺得自己應該讓自己一個人的生活也過得輕鬆一點;一個人即使難免寂寞,依然可以感覺生活美好,最起碼這或許會是生命中最單純的一個階段,當大家都在煩惱不已的時候,需要思考的事物越少,生活就越美好,這些例子可以在蠟筆小新、Keroro軍曹身上獲得最完美的印證。這樣說起來,或許會給人一種『鼓勵退化』的錯覺,其實不是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幸福,來得遲或來得早罷了,面對無法強求的緣分與天意,想得再多也不過是徒增煩惱而已。

所以,我開始很開心地看著身邊的朋友們過得幸福快樂,大家都很努力地要帶給另一半幸福的感覺,跨海送花、費盡心思準備驚喜、燭光晚餐、浪漫出遊...這一切讓本質十分商業化的情人節有了特別的意義。重點倒不在於收到了什麼禮物、送了什麼禮物、說了幾句『我愛你』、『情人節快樂』,而是你知道有人很在乎你,只要知道這一點,人就不會寂寞了;即使小倆口在今天還拌嘴吵架,最起碼你們都知道自己在今天沒有落單。

也或許...這一切並沒有那麼複雜,單純就只是因為我老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