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人蟄居久,喜聞摯友來
倒履跌步迎,攜手跨青檻
灶下無斗米,阮囊亦羞赧
粗肴伴冷酒,笑語逗閒談
夏夜南風暖,蟲鳴起籬籓
倚坐天台上,執壺靜聽蟬
誰云千金樂?有朋不為官
滿座茶香遠,一室樂陶然

一個人耍自閉地隱居了一段時間,突然聽說好朋友來訪的消息,真的是高興得不得了。鞋子都來不及穿好、跌跌撞撞地跑去開門,很高興地拉著大家的手,跨過幾乎就要長滿青苔的門檻。

朋友來訪當然要請客一番,可是廚房裡一粒米也沒有,錢包也是空空的羞於見人,沒關係,辦法是人想出來的,把冰箱裡還能吃的食物湊一湊,打開兩年前就放在我家沒喝完、也不知道過期了沒的二鍋頭,餐桌上大家依舊亂開玩笑、嘴砲齊開。

夏天的夜晚,吹來的南風都帶著點暖暖的感覺,圍牆籬笆邊的草叢裡,蟋蟀、蚱蜢還是什麼不知名的蟲開始機機促促地叫了起來。我們移到樓頂的天台上攤坐著,開始泡茶、聽蟬唱歌。

誰說中樂透擁有百萬獎金很快樂呢?(註:其實是很快樂的...)身邊只要有朋友,誰還要考司法官呢?(註:其實還是要考...)此時此刻,有飄香悠遠的清茶作陪,有滿屋子的機車好友,人生就已經十分快樂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