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第一場對加拿大的比賽,我有些感想。
張老外投得好,實在沒話說。
不過用球數多了點,
主因是通常都跟打者對決到兩好三壞,以及四壞球偏多的關係。
我推測和『風勢過大影響控球』、『主審好球帶呈詭異梯形狀』有關

不過,中華隊輸球的重點還是失誤與貧打。

打球不只看實力,也看運氣。
感覺上,老天爺昨天是站在加拿大那邊的。
CCF打出去深遠的飛球,偏偏那時候風由外野往內野吹
加拿大打擊的時候,風就換過來了...-_-

鄭88在二局下的第一個失誤,就是『高飛必死球漏接』
但我覺得不能完全怪鄭88;而這和馮聖賢當年的經典漏接也不一樣。
昨天雅典球場內野上空的風的確有夠怪異,
看鄭88的跑位,一直到最後一刻都還無法完P定落點
而漏球的那一刻,球是打到手掌心的位置,
表示球在落下的最後一刻,還不斷由外野往內野飛
造成鄭88必須往前一直追球
(因為一開始的位置在比較外野,球被吹回來)
有打棒球的就知道這種球真的很難接。

不過,我倒是對鄭兆行二局那個跑壘很有意見。
通過一壘的時候,很明顯幅度已經過大,失去了衝二壘的先機,
表示鄭88跑壘的方式是直接衝過一壘,一開始並沒有想上二壘;
而後來的衝二壘就和一壘指導員的只是有很大的關係;
或者,是鄭88的跑壘出現問題。
在國內就被詬病的『跑壘指導員手勢不夠明確、判斷失誤』的問題馬上就出現

除了失誤,就是貧打。

昨天的比賽扣除投手部分,完全就是『中信鯨附身』
比賽內容被守備搞得很歡樂就算了,打擊是怎麼一回事?
後半段的比賽不是雙殺就是被接殺,好像在幫加拿大做守備練習似的
只要有人上壘,後面的人絕對『不負眾望』來支雙殺打
看得我是滾來滾去、很想翻桌

....┴─┴ ~╰(‵□′)╯~ ┴─┴

事實上,我覺得國內媒體、棒協、奧會對中華隊的炒作太過頭了
看這一次參加奧運的各國陣容,
有許多球隊都是以美國小聯盟3A球員為主體
澳洲有15位球員上過大聯盟
甚至希臘的先發九人有八人是2A~3A等級
古巴、日本不用說,
我看這一次就連對義大利應該都會驚險萬分、甚至翻船。

台灣的政府這幾年來利用棒球大力的宣傳,
或許這也是一種『重視棒球發展』的表現,
但是我實在比較期望看到政府在改善球場環境、健全棒球體制上多努力些
而不是指討討嘴皮子上的威風
什麼『世界第三、亞洲第一』,
如果把全國棒球人口、棒球環境、球員待遇都算進去考量,
可能會瞬間把排名拉到全世界第十六吧!<--這數字沒啥意義,我隨便寫的

所以即使國際賽失利,大家也不要去苛責球員;
那是因為與國際間真正的棒球強權相比,台灣的球員的確失去競爭力。
但這也應歸咎於是台灣沒有完善的棒球環境、沒有完善的球員保護制度、二軍農場的競爭、合理的薪資結構...etc.
不斷延續小家子氣的『賺球至上、老闆最大、球員太貴不簽、太多就砍』的策略,
台灣的棒球發展會不進則退,是必然的。

球,不是一個人打的。
就算旅外的小曹、張老外、王建民再強,每場將失分控制在2分之內,
但是以中職為主體的打者若是繼續貧打、守備繼續歡樂的話
一分都得不到,還是贏不了比賽的。
而我也只能預估今年成績可能會是『坐六望七會第八』,
除非有奇蹟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