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本國國民 空火、小車、阿奔、展哥、塔妹、中平、Jessie 等七人,有鑒於地球暖化嚴重,世人卻仍習於無端浪費資源、造成北極冰山加速融解、導致北極熊無家可歸,進而全球海平面升高、全球平均溫度上升、最終導致地球反撲,恐於公元2012年招致全球性毀滅。為響應政府「隨手輕鬆做環保,青山綠水永得保」、「節能拼經濟,減碳愛地球」等治國口號,為後代留下一個乾淨的地球,並打破人與人之間的冷漠、喚回現代人對佳節歡聚的熱情,是故本席具體建議應於我國行憲紀念日前後擇日聚會、會中並以『節能減碳』方式進行禮物交換。是否有當,敬請公決。

說明︰
一、 時代艱難、世道奸險,地球清新不再,人心善良不古,實皆起因於現代人獨善其身之生活型態,以及面對環境變遷所表現出來的冷漠態度。綜觀今時,人們每逢佳節皆以血拼度日,卻忽略節日的本質乃是賦予人心溫暖與善良的根本來源。但憑昂貴的花費、奢華的搶購、高檔名牌的餽贈與禮尚往來,背後卻始終缺乏快樂的靈魂。特此,本席(郭小車)特別於2009年12月28日假郭家宅邸舉辦「節能減碳愛地球」之耶誕禮物交換大會,以為後效。

二、 當晚係採由展哥、塔妹所提議之方式進行禮物交換:首先在場人士先抽出先後次序,隨後再抽一次號碼以決定「指定何人收下何禮」之人選,隨後便將個人從家中帶來、精心準備的破銅爛鐵…不,是精美禮品齊聚中間,依序為他人指定禮物。

三、 指定禮物之順序在此不復贅述(老實講我忘了...),總之揭曉禮物比較重要。首先是收到中平嫂Jessie禮物的蘿小塔。大概是首次參與這樣的活動,所以Jessie還未進入最佳狀態,竟然準備了一罐Shiseido的高級化妝品,讓力求環保減碳的在場人士一片譁然,塔妹則是喜不自勝、樂不可支。Jessie的高檔化妝品為今晚的禮物交換大會帶來了不可預知的變數。
DPP_0011.JPG
【剪了新髮型又收到高檔化妝品的蘿小塔】

四、 緊接著是收到展哥禮物的Jessie要來揭曉謎底。展哥在事前便不斷為大家準備「預防注射」,宣稱自己的禮物是多麼的不可見人,不料當袋子一打開,眾人忍不住發出一聲聲的驚嘆:這真的是太精美、太節能、太減碳了!袋中陸續取出了幾樣時常會出現在辦公桌上的伴公小品:一罐罐裝花、一個吸收太陽能的二葉假盆栽、一支Mr.Friendly的筆、一本高檔筆記本、還有一個Dororo球(?!)。平心而論,展哥真的是嘔心瀝血、精銳盡出!
DPP_0001.JPG

五、 接下來是收到中平禮物的阿奔。和Jessie一樣是第一次參加這種禮物交換的中平,果然也是太小覷了這場聚會的「節能減碳度」,選擇送出了一個顏色非常漂亮的相框;而相框的顏色又與整個裝潢已經徹底IKEA化的小車家非常地搭配,因此也是一個節能減碳度不甚高、但是讓人非常滿意的禮物。或許以後這個相框就會裝載著即將出生的郭小妹的笑容、被擺放在小車家的架子上。
4.JPG

六、 很巧的,中平收到的是阿奔送的禮物。阿奔的禮物都是以「大包」聞名於世,收到的人除了覺得「超值」、還是「超值」。其中最令人矚目的是一個「洋蔥切割器」。這個切割器據說是從IKEA購入的,而且還有使用過一次!相當地符合今晚的主題。此外還有一個去看舞台劇「京劇啟示錄」入手的「一桌二椅」紙雕,希望中平哥帶回美帝伊利諾州的時候可以用它來拓展國民外交。
2.jpg
【中平和Jessie開心的試用洋蔥切碎機】

七、 接下來輪到小車拆來自蘿小塔送的禮物。蘿小塔可說是今年最落實「節能減碳」主題的參與者,禮物基本上只用一個很小的袋子裝起來、並用3M的膠帶貼住。(小車小心翼翼的拆下膠帶、黏在旁邊,打算重複使用它們,堪稱達到節能減碳最高境界!)結果揭曉,小車收到的是一張CD:「雨果出版:西雙版納的晚霞」!CD雖然膠膜還沒拆開、可是塑膠殼已經壓到了,小車馬上打開音響、播放CD與大家分享(應該是想要確認CD有沒有損壞)。雨果出版的CD近幾年來可是價格飆漲啊,根據蘿小塔所說,這張CD是她「莫名奇妙買了兩次」的其中一張,是一件十分具有節能減碳精神並且兼顧實際價值的禮物。
1.jpg
【小車︰嘿嘿,這...這我已經有一張了耶!】

八、 終於輪到我的禮物豋場了!收到我的禮物的人是展哥、而把我的禮物指定給展哥的是小車(有任何的恩怨一定要說清楚、講明白)。我送的禮物是「兄弟象2003年三連霸紀念相機」!我發現當禮物打開的那一刻,展哥臉上的表情都變了,或許是太感動了吧。畢竟在這個年代,要找到「補差點600萬畫素、1.6吋LCD螢幕、沒有光學變焦、快門永遠跟不上焦點、內建8mb記憶空間」的懷舊相機已經真的不多了,我相信愛攝影的展哥一定可以利用兄弟象紀念相機拍出許多令人讚嘆不已的佳作。
DPP_0006.JPG
【展哥笑了!】

九、 我收到的禮物是最後揭曉的,我的禮物來自小車。(很巧,我連續兩年都收到小車送的禮物)小車今年的禮物以IBM的產品為主,不過他不是準備電腦來當禮物,而是IBM內部的員工禮品:有皮夾、證件套、還有萬用讀卡機,光是這些就已經非常地實惠了;不過小車實在很慷慨,還加碼送了一個護眼按摩機、一張就感心的卡片、還有一張到2009年12月31日就到期的「滿2000送200」HOLA折價券!更重要的是,禮物中還有一個「聽說很有名」品牌的小零錢包,裡面放著一枚「冠軍戒指」!雖然我不知道這枚戒指屬於哪裏的冠軍,但是既然小車說這是冠軍戒指,那就一定是第一名才能擁有的了。
3.jpg

十、 承上,於行憲紀念日暨西方耶誕佳節期間以交換禮物方式發揚節能減碳之精神,實乃拯救地球、挽救人心之雙贏策略。建請政府實際推動「交換禮物、節能減碳」之政策,謀求人類最大之福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