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三十,在這個扮老不小的年紀遭遇到人生最大的生存危機,要說心裡完全沒有任何感觸時再是不可能的一件事情,即使嘴上依然強硬,相反的,心理的許多記憶全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湧上心頭。有幸認識交往的的朋友、快樂出遊的回憶、一起完成夢想的感動、在人生路上依舊相互提攜的兄弟姐妹們、還有常常反應過度但絕對是真情劉露的家人們,這些都是我人生裡無可與代的寶藏。

從醫院出來之後,我已經鮮少過了午夜12點還睡不著的。每次失眠都一樣,腦子裡總是不停地轉,無論如何都停不下來。今天晚上拿出照片,從小到大,把所有的照片灑了滿地,一張一張的柬、一禎一禎地看,想要試著用機械的整理動作,麻醉腦袋裡的旋轉不停。

當然,這麼做是無效的,反而想起了人生裡好多已經遺忘的片段。有些同學、朋友很自然地就走出了自己的生命,即使當年是如此的把酒言歡(只捧著酒而不喝也是可以很快樂的),但是如今那樣的場景和心情都永遠不會再重現了。但是那個回憶我沒有丟失,它們像是被一時遺忘在角落裡,上頭蒙了一層灰,今晚我向它們吹了一口氣,吹走了蒙塵,寶藏還是寶藏,它們依舊閃亮如昔,只是我再也拿不動、也拿不起了。

看著照片裡社團中快樂的臉龐,不知道大家都還是這樣地快樂和充滿自信嗎?那年我們不過10幾20歲,本來就應該玩得很歡樂吧。和大學同學冒著被當掉的絕命危機,一起上山下海,如今大家都生兒育女、成家立業去了,哪裡還有空間繼續魯莽奔騰?看著照片裡面沒有緣份的好女孩們,人生的愚蠢和莽撞往往就是這樣發生了,錯過的也是很珍貴啊,只不過這是錯過的人安慰自己的一種安慰而已。

今晚我的眼睛還是很模糊,可是心裡很清楚。有幸在我生命裡依然能趕首到各位摯友的溫暖,我真的感激不已。老母說這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最大的成就,我也很驕傲地這麼覺得。我們將來還會創造出更多人生的寶藏、可以在更老一點的時候再來一起分享,而不必在蔗麼早的時候就喊卡,對吧?

我是個33歲進過加護病房、簽過自己病危通知書的人,生死就在一線之間的感覺曾經是那麼逼近;躺在病床上時我想:其實人活著,靠的也不過就是這些思念、回憶和付出關懷,我的銀行裡還有多少存款、還有哪些地方沒去玩、跟誰約會過,都不能證明自己存在過,正如我現在想著大家,是不是當大家也想起我的時候、記得我的時候,我才算活著呢?(()Dr.希爾爾克說的真是太有道理了!)

其實這篇文章根本文不對題,其實是我自己再併後的一點點感想。可是我發現我想的、我關心的、我在意的其實都離不開我的朋友、回憶、遺憾還有家人,所以把這些當作文章的標題應該也是不過分吧?既然經歷了「差一點的結束」,不如再來一個「可能的新開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