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這麼巧,上一篇文章剛好是一年前寫的。寫的是剛當上爸爸不久的蔡阿德染上了「傻爸爸症頭」;如今一年過去了,這份症狀輪到珍妮佛頭上。

珍妮佛遠嫁維京海盜後裔、居住在英倫三島,去年四月女兒非非誕生。感覺上,這十年來珍妮佛的轉變甚大,從一個憤世嫉俗的文青女孩,經歷了幾段感情、終於走入婚姻、家庭,同時還成了個媽。

珍妮佛說:「我不曉得我會因為愛一個人轉變這麼多」。他說的人不是維京老公丹尼爾,而是女兒非非;縱使她很愛在臉書上抱怨非非「像隻猴」、「半獸人」之類的,但是原本事業心重的她,開始認真考慮是否要為了非非的養成暫時放棄工作;而從事動畫業的她也很清楚:這一放棄,也許就是一輩子難以回到事業的浪頭了。


非非

【維京猴王:非非】

要是10年前向珍妮佛描述這個狀況,她一定不會相信自己會有這樣的轉變。就像阿德終究變成一個傻爸爸一樣,當了媽媽的珍妮佛,也朝著傻媽媽之路義無反顧地前進著。

我曾經是一個豪不在乎的不婚主義者,我總認為:只要與一個人真心相愛、即使不結婚也一樣可貴。

可十年後,我站在毫無進步的、人生的原點,看著奔向人生下一階段的諸多好友,心中卻瀰漫著孤獨的感覺。

「大家都走了...」那麼,這一場青春的胡鬧盛宴,也該告一段落了。

然後,就剩下我一個人...

難免,就埋怨了:這不是我以為的人生。

其實過了這個年、生日一過,我就要滿36歲了。年輕的時候在想我30好幾的人生,總覺得自己應該是老婆也娶了、兒女也生了;可是,人生為什麼是這個樣?

和總是勇敢做選擇的珍妮佛相比,或許「勇於做決定」且「一旦做了決定就全力以赴」的態度,是我最需要改變的地方。

2014年,新的開始,我希望我的人生有所改變,就從自己身上開始做起吧!就像非非改變了珍妮佛、蔡小有改變了蔡阿德一樣,唯有當自己能為自己所珍惜的事物而義無反顧地改變時,人生的轉彎處才會顯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