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同學在msn上遇到我,興高采烈地找我聊天,順便提醒我她的生日剛過:『祝我生日快樂吧!』。一直以來大家都是如此,即使根本不記得對方的生日,但是只要提醒一下、祝福依然給得真摯誠懇,雙方也都各自覺得愉快滿意。
話題很自然地帶到生日禮物上,她很快樂地跟我說『希望男友動動腦、送她一件不會壞的禮物』,並且問我:『在這個條件下,如果是你要送禮物給女朋友,你會送什麼?』

於是我開始十分認真地、設身處地去想這個命題。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留傳』??不對不對,鑽石就是碳,拿火一燒就毀了。

『真金不怕火鍊』??聽說純金的硬度是很低的。

『施華洛世奇』??摔到地上還是會破吧?

到最後,我連『我最真誠的一顆心』這種答案都拿出來說嘴了,可是還是連自己都無法說服,『世界上根本就沒有永遠不會壞的東西可以拿來當禮物嘛!』

『「我最真誠的一顆心」實在是世界上最不可靠的東西了!』我彷彿可以看見電腦螢幕那頭的同學嘟著一張嘴、對我深情的回答表示嗤之以鼻的畫面。

我投降。大概太久沒有對象可以送禮物了,我幾乎要忘記『挑禮物』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尤其是有條件限制的那種情況;以往我總會十分用心地去決定『該送什麼』,付賬反而成了整個過程最簡單的部分。接下來的一整天,我幾乎三不五時就會想一下『到底什麼禮物才是永遠不會壞的呢?』,也對我那同學的男友到底會送什麼東西來交差感到十分好奇與期待。

隔了一天,她很興奮地傳訊息給我:『生日禮物送到了,我好高興喔!』

『他送什麼?』

『他送我一罐寶格麗香水,還有精油組合,這是我一直很想要的耶!』

『香…香水!!』我完全傻眼『妳不是要他送「不會壞的東西」嗎?怎麼會是香水和精油?香水隨便就用完了、打破了;精油就更別提了,我朋友的妹妹只用精油就把整個房間都燒掉了,很危險的!』

『唉呀,那香水瓶算是勉強符合啦!』寶格麗的香水瓶似乎是水晶做的。

『沒那回事!胡扯!Bull Shit!』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激動『他根本沒有考慮到妳訂下的條件,只是買了件普通的禮物啊!妳有什麼好高興的啊!』

『唉呀,我總不能人家買了禮物,還對他發脾氣吧?他甚至自己跑去專櫃挑禮物呢,這份心意就很難得了…』我那天真善良的同學喜孜孜地這麼說。

是的,只有笨蛋或是愛情路上的失敗者才會很認真地去思考『什麼禮物是永遠不會壞』的限制條件,並且試圖去達成;最聰明的男人會用最勤懇的形象、直接買好她最喜歡的禮物,輕鬆贏得佳人的青睞眼神與芳心暗許。

若此,故得證:在幸福的兩人世界中,『能不能做到』並不重要,『有沒有爽到』才是關鍵。

達爾文的『物競天擇論』再一次被血淋淋地搬上檯面確認,我覺得自己就快要被大自然給淘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