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紐澤西的cplin抽空返台,找了個時間和我們約在建國啤酒廠小聚聊天。cplin是我高中社團認識的學長,大我兩屆,除了在古典音樂上的素養之外,他發表在BBS站個人看板上、討論著哲學、政治、文學、電影、MLB甚至是電玩、漫畫的深度文字,也一向是我學習新知的來源之一。


那日在建啤隨意閒聊時,大家的話題從電影橫跨到書,從X Men 3講到了Gabriel García Márquez的百年孤寂,然後聊到了文學分類中的『魔幻現實主義』上。說老實話,聽著cplin和Soledad在講那些作者、書名,有許多我根本都是『只聽過、沒讀過』的一知半解(我果然還是對X Men 3比較能夠深入探討!);不過話雖如此,當學長提到『作者運用極快速的描述技巧,讓筆下的文字對讀者產生一種猶如電影畫面一般流暢與連貫的呈現』的看法時,社會組出身的我還是可以靠著讀過的一些作品中來體會的。所以當話題聊到『以細膩、繁複的描述』為整本書呈現手法的時候,我心裡面閃過的唯一範例,就是鹿橋寫的『未央歌』。

文章標籤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位網友來請託我,協助她尋找一位她至今無法忘懷的男孩。聽她細數著十年前那一段段美好的過往,縱然素昧平生如我,還是能夠感受到一股『想知道他現在好不好』的一種強烈希冀。人世無常無定,時光飄移流轉,過去的無法重新拾起,現在也只祈求一念平安,我覺得這樣就很足夠了。
她說:『故事如果未曾劃下休止符,那掛念將會持續一輩子。』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和一個學弟在討論職棒場上有關『二軍』的概念,聊著聊著,他突然問了句:『那麼二軍與農場的概念又有什麼不同呢?』我回家想了想,覺得還是寫成文字會比較周延一點。

『二軍』這個名詞是相對於『一軍』而產生的,意即『一軍』是在主戰場出賽的先鋒部隊,而『二軍』就像是『預備隊』一樣隨時替換增援。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直嚷了兩個多月的『七星山尋根之旅』,就在一群人酒酣耳熱的情況下,很豪邁地在建國啤酒廠敲定了。距離上一次到陽明山國家公園去爬山(竹篙山),一轉眼已經是去年五月的事情了。

尋什麼根呢?在七星山接近主峰的包籜矢竹叢後方,有一個凱達格蘭族的巨石遺跡,有人認為那樣的遺跡不僅是人為的,甚至有可能是為了外星人的降落而設計的,有像是大門的恐龍石、有祭壇、有新月狀的窪池、甚至還有金字塔。因此大家決定為長久以來被我揶揄『根本是從其他星球來定居』的蘿小塔來一次尋根之旅。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0926

『「我想要成為更好的人,過全新的生活」,這句話是《一年之初》故事中的人物心裡共同的聲音。』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