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阿扁總統在全世界面前演出長達十天的「外交迷航記」總算是落幕了,阿扁總統在返國第二天,也是在他就任總統六年之後,破天荒的、主動的公開表示希望大家要「多唱國歌」。根據阿扁總統這幾年來的行事風格和個人政治理念來判斷,他對於這首曾經屬於中國國民黨黨歌的「國歌」應該是完全沒有任何好感與認同感的,突然希望大家多多唱國歌,當然誰都知道別有用意。

而在當下,各家新聞媒體當然馬上針對「唱國歌」的話題為主軸,開始「泡製」新聞。有的媒體馬上拿這個尷尬問題去問政治立場比總統更鮮明、更偏頗、從來不唱國歌的呂副總統;有的媒體則馬上到西門町去找青少年來一段國歌演唱專訪;至於成果如何呢?答案也是相當明顯的:「不願意唱的還是不願意唱、以為自己會唱的唱起來七零八落。」呂副總統的固執和堅持是眾所週知的,她當然「打死不願意高唱當年讓她身陷囹囿之始作俑者的黨歌」;而那些西門町受訪的青少年們呢?看起來有不少連最基本的國語文組織能力都有問題,更何況是用字艱澀晦難的國歌歌詞。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些日子我突然發現自己恍神的狀態越來越嚴重的趨勢,尤其是在跟人面對面說話的時候;如果只是三五好友間開開玩笑、閒聊瞎扯個兩句,那麼嘴砲發射狀況其實十分良好,很少有卡彈或不擊發的情形;可是,如果大家難得討論起了嚴肅的話題、專業的對話,我就會開始忘詞、錯句、心裡想著A卻說B。
最新的一個例子是上次到小車家作客,不知道是誰起了頭,說了句:『回家之後一定會被罰跪在電腦處理器上』,我反射性地就接著說:『是啊,螢幕上還不能出現字幕...』,話說完後大家楞了幾秒鐘,就開始爆炸性地恥笑我,各種無情的嘲笑字句猶如漫天花雨一般打落在我身上:『拜託,跪處理器為什麼會出現字幕?』『你說的是跪鍵盤吧!』『搞不清楚狀況啊你,是處~理~器,也就是C~P~U!』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May 06 Sat 2006 04:27
獨人蟄居久,喜聞摯友來
倒履跌步迎,攜手跨青檻
灶下無斗米,阮囊亦羞赧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門見山地說,標題『天使與魔鬼』是丹‧布朗(Dan Brown)的新書;說是新書可能不太精確,這本書完成的時間比2003年那本暢銷書『達文西密碼』還要來得早些,不過『達文西密碼』成名在先,『天使與魔鬼』反而變成了錦上添花的後作。


(本書在2009年改編電影上映,由湯姆漢克斯扮演主角羅伯 蘭登教授)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珍妮佛小姐是一個篤信基督教的人,她堅定地相信在生活中所發生的一切,都是她的神、她的上帝給予的安排、考驗和旨意。而我也發現,這幾年來像她一樣虔誠禮神的基督徒,在我身邊的親友群中,有如雨後攢露出地面的春筍一般,越來越多。
但是長年以來,我就是不贊同珍妮佛這樣的人生思考方式,硬是想要把她的神給去除,因為我認為生命裡的一切變動,其實都只跟你自己的態度和作為有關,而『神』或『上帝』只是一種象徵性、代替性的說法罷了。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