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全球徵聯活動

上聯題目:「八陣圖七星劍五丈原三國一人諸葛亮」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繼上一次爬完七星山、整整鐵腿一個禮拜的慘痛經驗之後,對於「爬山」這檔事產生了一種很矛盾的心情轉變。一來是對於「選山」變得更謹慎,要爬之前都要先去蒐集資料、詢問爬過的人路況到底如何、陡峭的階梯是否無窮無盡…等等;二來卻也產生了一種莫名其妙的信心:既然台北盆地的最高峰七星山都解決了,陽明山區的其他山峰應該也不是問題才對。
即使如此,在前天和亞鐵雄討論要選哪條路線的時候,我還是很「俗辣」的對「連輪椅都可以推上去」的二子坪步道表達由衷的贊成之意。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個人都希望與自己相愛相知的人攜手共度一輩子,而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鍾情的彼此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無論如何這都是值得祝福與期待的快樂。然而,一般人或許完全無法想像這樣的無上喜悅被龐大的阻礙給壓抑著、被排斥著、甚至詛咒著時,相愛的兩個人得加倍付出多少勇氣和毅力去相互撐持著緩步前進;前方或許永遠也找不到屬於兩個人的快樂天堂,一路上只能面對著永無止盡的脣槍舌劍、雨箭風刀。而這一切只因為這兩個相愛的人「性別相同」。
前幾天有個朋友問我:「你當初為什麼要唸法律系?」,我幾乎想也沒想的就回她一個很理所當然的回答:「我要維護公平、匡扶正義。」事實上才剛回答完,自己就笑了;笑的原因倒不是因為這個答案「太不著邊際」或是「自視清高」,而是「公平」或「正義」實在是很難以去定義的不確定概念。唸法律的人知道「公平」的狀態會隨著許多因素的影響而不斷調整,也都熟知一個基本的法律定則:「你的正義,不等於我的正義。」至此,所有的言詞辯論、理念攻防也才有其必要性與正當性。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朋友轉了我那篇『身為三重人,應知三重事』到網路上去,獲得了一些三重人的回響。文章中的大部分都是他們也能認同的,但是對於『布魯克林區』這樣的比喻有人覺得不太妥當,因為他們認為美國紐約的布魯克林區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其實都給人一種不好的印象,並沒有太多進步,他們是抱著一種『希望三重變得更好』的心情來提出這樣的看法;也有人提出了三重人整體文化水準還是應該向上提昇的意見。面對這些聲音,我覺得真是窩心極了。
算是續篇吧,我想說說在我的講法裡『三重市變成了布魯克林區』的原因。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學同學在msn上遇到我,興高采烈地找我聊天,順便提醒我她的生日剛過:『祝我生日快樂吧!』。一直以來大家都是如此,即使根本不記得對方的生日,但是只要提醒一下、祝福依然給得真摯誠懇,雙方也都各自覺得愉快滿意。
話題很自然地帶到生日禮物上,她很快樂地跟我說『希望男友動動腦、送她一件不會壞的禮物』,並且問我:『在這個條件下,如果是你要送禮物給女朋友,你會送什麼?』

sky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